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关工委工作>>关工委活动>>正文
[关心下一代]五老助学 关爱成长——桂林理工大学关心下一代委员会赴灌阳县红军小学 开展“大手拉小手”关爱助学活动
2022-06-29 15:12  

在“七一”节到来前夕,为了支持和帮助灌阳县青少年成长成才,引导孩子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活动,624日桂林理工大学在灌阳县红军小学举行“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灌阳工作站”揭牌仪式。桂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邓军、副书记齐俊斌、副校长邓国彬、灌阳县宣传部部长唐敏、副县长(挂职)谢小军、灌阳县红军小学校长吕晓明出席。桂林理工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退休老教授代表,以及红军小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红军小学广场上,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灌阳工作站”揭牌,学校关工委为小学生们捐赠了价值一万五千多元书籍和文具用品。随后与会人员和孩子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退休老教授周述忠珍藏的一百多幅党史国史连环画展。

在红军小学的报告厅里,周述忠老教授将传统连环画《红小鬼的故事》搬上讲台,结合着生动有趣的图文,用孩子们听得懂、喜欢听、记得住的语言,为400多名小学生讲述了一个普通孩子成长成为一名红军小战士的革命故事。孩子们认真聆听,热情的与周老师互动,红色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在三年级九班的教室里,非遗传承人闵江红老教授带领着孩子们走进剪纸的缤纷世界。在短短的一个小时时间里教授孩子们发现剪纸、认识剪纸、理解剪纸、学习剪纸。奇妙的图形变幻激起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在闵老师的指引下一个个鲜红的五角星、灿烂的党徽形象逐渐显现。通过剪纸这种民俗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到了艺术创造的乐趣,同时也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邓军书记、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李善辉及嘉宾、小学生代表

为学校“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灌阳工作站”揭牌

学校关工委“五老”代表为灌阳县红军小学捐赠文体学习用品

邓军书记观看老同志珍藏的连环画展

周述忠老老师讲述红色故事

闵江红老师传授剪纸技艺

合 影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