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关工委工作>>关工委活动>>正文
【党史主题宣讲】欧阳成甫教授为地球科学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2021-05-20 17:28  

5月11日下午,离退休党委第三党支部党员欧阳成甫教授在雁山校区01501报告厅作题为“‘桂工精神’的来源、凝练、实例与现实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地球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参会学习。

报告会上,欧阳成甫教授首先以“桂工精神”的来源及凝练做了详细介绍。2005年,学校党委会对前一阶段三次开展的“桂工精神”的调查进行了认真分析,结合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意见表决,党委会认为“艰苦创业、敬业奉献、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是“桂工精神”的集中表述。与此同时,欧阳成甫教授介绍了“桂工精神”的实例,以我院师生长期在艰苦的地质环境中进行考察,最终创建了桂林灌阳地质实习基地等举例说明。最后,欧阳成甫教授讲述了“桂工精神”的现实意义,正是这种精神,给予桂工人克服困难,不断向前,在逆境中不断激励自我,向着目标勇敢迈进的力量。

欧阳成甫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加深了师生对“桂工精神”的理解,增强了教师们的学科认同感和学院归属感,对他们今后的教学及实践开展赋予积极的影响意义。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