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关工委工作>>关工委活动>>正文
【关心下一代】离退休党委“让历史告诉未来”——庆祝建党100周年周述忠教授连环画收藏展顺利举办
2021-05-28 15: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文化育人的功能,桂林理工大学关工委、离退休党委于528日在屏风校区风雨球场举办“让历史告诉未来”周述忠教授连环画收藏展。离退休党委书记罗彩云、副书记李彦东、离退休党委委员胡祖生、叶子裕和附属小学校长韦仕强参加了开幕式。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和附属小学小学生等300余人观看了收藏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周述忠教授连环画藏品345幅,分别以《寻路》、《曙光》、《民族》、《人民》四个部分按照时间顺序展出,展品将我们党的伟大历史征程凝聚于丰富多彩的画面中,反映了不同历史时期的事件,记录了英雄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提醒后人永远铭记历史。充分表达了一名老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体现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唱响了“爱党,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

开幕式现场,罗彩云书记、周述忠老师和韦仕强校长分别发言,寄语广大青少年,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美德,争做新时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此次连环画收藏展旨在引导广大师生深入了解革命历史,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把对先烈追思和对伟人的崇敬之情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罗彩云书记(左三)为开幕式致辞

周述忠教授发言

少先队队员代表为周述忠老师献花

开幕式现场

韦仕强校长为小学生讲解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