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关工委工作>>关工委活动>>正文
离退休党委第三党支部开展“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1 11:18 田穗文 

5月30日,离退休党委第三支部和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党委师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日主题活动,沿着当年红军长征强渡湘江战役在广西灌阳境内的其中一段路线,进行实地体验前行。第三党支部共有九位老党员积极报名参加此次活动。其中年龄最长的是邓燕华老师。

在文市镇水车村的水库山坡上党员们瞻仰了湘江战役苗源红三十四师途径修整地遗址。当年红军师长陈树湘烈士就是带着一支小分队从这里追赶大部队。紧接着,党员集体参观了湘江战役灌阳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和新圩狙击战陈列馆。

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当天一直是磅礴大雨相伴。尽管天气糟糕,但是党员们心中知道,当年红军作战行军的条件更恶劣,大家本着“以长征精神学习红军的长征精神”,不畏惧路险地滑,相互搀扶勇敢前行。

学史明理,学史增智!位于水车村的灌江水库,是毛泽东主席时代的一项农田水利工程。水库建于1971年,是依靠全县的志愿队,依靠灌阳人民,依靠人力肩挑手挖开凿出来的一个大水库,如今水库储水量丰富,解决了全县农村旱季的农田用水灌溉,充分体现了毛泽东时代劳动群众的伟大智慧和巨大的创造力,展现出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伟大精神!他们的吃苦耐劳精神都是在毛泽东思想抚育下成长起来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值得我们牢记和学习!

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党员合影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