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关工委工作>>关工委活动>>正文
【关心下一代】桂林理工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离退休党委开展“学史力行,关爱助学,方寸之间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2021-06-04 17:23 吴珊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乡村文化振兴。63日,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离退休党委赴灌阳县黄关镇东阳村小学开展“学史力行,关爱助学,方寸之间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离退休党委书记罗彩云、离退休党委副书记李彦东、离退处副处长兰子碧、特邀嘉宾周述忠、闵江红、离退休党员骨干以及东阳村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由我校驻东阳村第一书记唐红兵主持。

罗彩云在活动仪式上致辞,对东阳村小学的师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真诚的祝福,并介绍了特邀嘉宾周述忠、闵江红的先进事迹。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桂林理工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离退休党委开展中国传统文化下基层活动,希望借此机会使红色精神以及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广大青少年血脉,让历久弥新的革命历史照耀他们前行的道路,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让党的事业生生不息。随后,活动出席嘉宾为东阳村小学生送上了学习用品。

活动由周述忠教授连环画藏品展和闵江红高级工艺美术师剪纸文化下基层活动两部分组成。周述忠老师精心遴选了近200幅连环画藏品,以时间为线索,通过《寻路》、《曙光》、《民族》、《人民》四个部分,他娓娓道来一个个革命先驱、时代楷模、英雄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祖国的沧桑巨变。闵江红老师展示了近几年获奖的剪纸作品,并现场传授剪纸技艺,在闵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掌握了圆、尖、方、缺、线等剪纸小技巧,用一把剪刀,一双巧手,再加上一点创意,将普通的红纸张变成了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五角星、党徽和党有关的红色元素点缀其中,表达了同学们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此次活动通过中国传统艺术形式的推广传播,为贫困地区孩子们带来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激励孩子们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刻苦学习、强健体魄、胸怀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离退休党委书记罗彩云发言

周述忠老师为小学生讲连环画故事

闵江红老师手把手教小学生剪纸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