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关工委工作>>关工委活动>>正文
为了祖国的明天——“爱心爷爷奶奶•人生导师”班级结对活动
2021-12-09 11:03 侯明 

11月30日下午,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党员骨干前往雁山校区与艺术学院2020级学生开展“爱心爷爷奶奶·人生导师”班级结对活动,胡祖生,伍开明,侯明,张伟平,李田生和覃家清等6名党员代表作为结对导师和全体2020级学生参与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在雁山校区第三教学楼艺术学院101会议室,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苑守瑞、结对导师代表胡祖生与结对班级代表围绕活动开展情况作了讲话。随后,各个结对导师深入到各自结对班级教室,与2020级同学们开展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班干部介绍了本班学生概况,同学们踊跃向导师们请教,结对导师结合自己的成长、工作经历和感悟、学校的变迁、 桂工精神、珍惜当下等等与学生交流,耐心解答同学们的人生困惑。导师们还针对学生提出的如何学好专业、就业与考研、人生理想等方面进行回答,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掌握好专业技能,塑造健康人格,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导师们的讲话获得学生的满意认同和阵阵掌声。

20级环境设计学生的结对座谈会上,胡祖生导师讲到,毛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十分关心青年成长。尤其是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胡老师对同学们的希望表达了导师们的心声:同学们是新时代中国青年,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使命是方向,也是理想。希望同学们认识自己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切实增强能力、本领和担当,掌握科学的思想武器,确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勇敢担负起伟大民族赋予的重托,不断学习党史,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铭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紧跟党的步伐,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学好本领、努力奋斗,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历程中砥砺前行,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