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关工委工作>>关工委活动>>正文
[关心下一代]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
2016-04-13 08:30 张基华 

    4月1 日下午,学校关工委副主任柯天海、副秘书长张基华、以及董丽珍、陆东生、王兵等老党员与附小教师共同组织了附属小学近700名小学生开展“缅怀先烈,祭奠英魂,祭扫陈光烈士墓”活动,并代向陈光烈士墓敬献了花圈。
     学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基华同志在烈士墓前发表了讲话,介绍了陈光烈士的生平,引导师生深情缅怀为维护国家尊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自由幸福而英勇献身的无数英烈,表达大家对革命先烈的敬仰、感恩和缅怀之情。
    讲话号召师生敬仰那些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前仆后继,为了国家的独立,人民的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慷慨赴死的仁人志士、革命先烈。感恩先烈们用热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缅怀先烈们的业绩。要铭记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和抗争历程,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号召师生学习先烈们那种坚守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和执着追求的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肩负起他们的期望。要以先烈们为榜样,珍惜学习机会,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努力学好本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争取今后能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祖国的繁荣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离退休党委、关工委在学校附属小学校园内还出版了《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宣传版报。通过这些活动,对附小师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基华同志在烈士墓前讲话

活动现场 

离退休党委、关工委宣传版报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