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第二党支部与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历史的积淀,宝贵的财富——话说桂工精神的形成与发展”主题讲座
2022-11-15 17:16 叶子裕 

  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桂林理工大学也迎来了第六十六个春秋。为生动反映建校以来的辉煌成就,抒发学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1110日上午,艺术学院特邀离退休党委第二党支部党员、学校校史研究员王殿华老师在博雅楼03101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代表作历史的积淀,宝贵的财富——话说桂工精神的形成与发展主题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苑守瑞主持。

  王殿华老师从桂工精神的由来、桂工精神的实质与内涵、新时期如何继续发扬桂工精神三个方面开展讲座,他结合自身经历和教育情怀,从学校的创建、发展变迁讲到校名的更迭,自56年建校以来丰硕的办学成果谈到始终如一的校训精神……从容而舒缓地将学校建校的历史娓娓道来。师生代表们用心聆听、细致记录,一幕幕历史跃然眼前。王老师声情并茂,殷切期望学弟学妹们紧密地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心的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我们祖国的荣昌盛,为桂林理工大学的煌明天己的量。讲座谈王老师将自己多年研究的著“历史的浞,宝贵的财富”一书给学弟学妹们。到场的学生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地传承和弘扬桂工精神的信念与决心。

  本次讲座在一片如潮的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王老师对于桂工精神的精彩讲解,增进了大家对于桂林理工大学历史与传统的了解,同时激励大家为共同的发展目标而奋勇前进。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谨记校训,传承弘扬艰苦创业、敬业奉献、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桂工精神,为学院、学校、社会的建设发光发热!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李彦东、离退休党委第二、第三党支部成员;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白凌婷,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黄建标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70余人参加了讲座。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合影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