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关心下一代]离退休第六党支部灌阳关爱下一代活动侧记
2022-11-02 16:20 李少游 

   2022年11月1日,阳光灿烂的一天。我们第六党支部9名老党员,在离退休党委的组织和带领下来到灌阳县黄关镇顺溪村小学,和同学们一起开展文化下乡关爱下一代活动,主题是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与传承中华历史文化遗产。

  顺溪村小学共有35名学生,分别为1-3年级,每个年级一个班,共3个班。孩子们看到城里的爷爷奶奶来了非常高兴,叽叽喳喳说过不停,宁静的校园里一下子就热闹了起来。

  活动分为两项,一项是讲红色革命故事,另一项是教孩子们剪纸。周述忠老师《“红小鬼”的故事》,讲的生动活泼,津津有味,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闵江红老师的剪纸课,理论联系实际,把剪纸的知识与技巧介绍得非常有趣。不一会,孩子们就一个个拿起小剪刀,认认真真地开始练习。一节课下来后,他们的小作品还真有点像模像样呢。

  虽然只有个把小时的教学交流互动,爷爷奶奶与孩子们在一起的时间也不长,但一定会给这些孩子们留下非常难忘的记忆。他们知道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未来的人生很远大。相信孩子们会记住爷爷奶奶们的教导,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周述忠老师讲革命故事

闵江红老师教孩子们学习剪纸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