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建言二十大 同心向未来——记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4 16:59 叶子裕 

根据离退休党委的要求,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认真学习了离退休党委对建言活动的有关要求,对这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分成线上,线下相结合,个别谈话和座谈讨论,主题征文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等一系列活动。组织引导老同志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开展活动。

首先是党支部要求每个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理想信念、思想道德、传统文化、科技素养和法治教育为重点,歌颂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歌颂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广西、桂林、学校发生的新气象和新变化。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支部对高龄和体弱多病的老同志进行个别访谈,对能动手写文章的老人鼓励他们写心得体会。目前共收到有关“建言献策”的文章十余篇。在大家都有了充分准备的情况下,6月9日下午,党支部与商学院学生党员在离退处党员活动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李善辉、张慧珠和一名学生党员代表作为主题发言进行大会交流。

李善辉同志以“不忘初心,踔厉奋斗”为主题进行了发言。他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使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大飞跃。同时他认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并从这三个方面论述了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他强调我们每一个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张慧珠同志以“喜迎二十大,同心向未来”作主题发言。她认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使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生活好起来了,脸上洋益着幸福的微笑,心中充满着对未来的美好想往。共产党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思想指导下,处处以人民利益为重,在对待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时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在武汉、深圳、上海等地以人民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保护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打了一场漂亮的人民战争。科学防控措施精准有效,辉煌的成绩世界瞩目。只有中国才能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她说,我已是耄耋之年,我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自己微薄之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商学院毕业生党员代表陈同学以“到基层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主题进行发言。他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在党的百年华诞入党的新党员,应该不忘党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望。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紅色血脉,挑起革命重担,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叶子裕同志介绍了离休干部95岁的老党员王遂昌同志“建言二十大,同心向未来”的感受。虽然他已经95岁了,他仍然希望“我们党要不忘建党精神,传承红色传统,使我党永葆青春活力。”今年93岁的建校元老胡英奇同志,也不忘自己身上的责任,他希望“我们学校应该发扬桂工精神,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将桂林理工大学办成全国著名,区域一流的高水平的理工大学。”

最后,叶子裕同志认为,我们每一个党员要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作出贡献。老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老干部的优势和特长,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讲好革命故事,承担起关心和教育下一代的责任,继续在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征程上再立新功。青年党员,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

李善辉同志发言

张慧珠同志发言

支部书记叶子裕与老党员胡英奇访谈

支部书记叶子裕与老党员王遂昌访谈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