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第二党支部举办反电信诈骗学习班
2022-06-13 08:27 叶子裕 

由于近期电信诈骗案件频发, 案发类型多样,受骗上当者与日俱增,老年群体更是骗子瞄准的主要目标。老年群体碰到一次又一次的骚扰电话、诈骗电话而感到烦脑,不知如何是好。使大家的正常生活受到了严重的干扰,有些同志受到了一定的财产损失。

为了全面提高群众防诈骗意识,守护群众财产安全,筑牢全民反诈防火墙,第二党支部邀请了商学院毕业生党员,对这些问题进行讲解,并对智能手机使用过程中的疑点、难点进行一对一的帮助。

6月9号下午,反电信诈骗学习班在离退处党员活动室进行。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叶子裕主持,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第三党支部部分党员和商学院毕业班的部分党员参加了培训。

首先,由商学院的陈同学介绍当前社会上常见的诈骗手法,用图文并茂的案例进行分析,然后用大量的统计数据加以论证,得出一些可以窥视骗子手法的小技巧,提请广大党员注意。他介绍说,骗局往往以冒充客服、虚假货款、冒充公检法、点赞、网络兼职、做任务、圈粉、加关注返现金为由,实施诈骗活动。

然后,学生党员手把手地教大家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且教会大家如何使用。部分党员对智能手机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进行咨询。在一对一的帮助下,许多问题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最后,叶子裕同志认为这次学习班取得了预期的成果,既增强了老同志反诈骗的意识,提高了反诈骗的能力,又解决了困扰大家使用智能手机中存在的问题,使大家收获颇丰。同时感谢商学院毕业班的学生党员为我们这次培训班所作出的贡献。

活动现场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