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离退休第六党支部开展“建言二十大,同心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07 17:04 闵江红 

5月26日上午,离退休第六党支部在支部微信群里,组织了线上“建言二十大,同心向未来”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少游同志主持。

李书记说:“同志们,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进行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就党和国家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向党中央建言献策,可以用书面材料也可以口头表达,希望大家踊跃发言。不在线的同志,活动结束后,也可以在本周内发书面建言材料给支部。”

李书记以“传承红色基因 努力培养接班人”为主题第一个发言。李书记说:“作为一个老党员,老教师,特建言党中央:要特别重视做好青少年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培养接班人;要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与一切歪曲和污蔑我党和我国的敌对势力作斗争;要凝聚全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坚持伟大斗争,早日实现祖国统一。”

紧接着,王壮凌同志发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我党将召开二十大,意义重大,这是党和国家、也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

陈开亿同志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这是中国共产党进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在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新一届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而奋斗,使我们党在反腐倡廉,改善社会风气,使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向新台阶。”

李仁杰同志的建言是从学校层面上提出的,如学校应该采取措施增加和加强学术气氛和人文气息,多举行专业研讨会、增设学术长廊和宣传栏(各专业)等;在一些合适的位置加设一些长椅,方便学生之间相互交流和沟通;建议学校领导和各学院领导在餐厅吃饭的时候,抽时间和广大学生一起交流;平时多深入基层,接触学生,让他们多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心,感受到领导就在自己身边,增加学生对学校和领导的尊敬和爱戴等等。

小家好,国家才会更好,学校好,社会才会好,愿我们的学校越办越好!

在活动时限内还有卢伟、陈松发、赵晓微、阳光英、张鹏等同志在线上做了发言。部分党员在活动后,分别就青少年教育方面,培养优秀青年等方面也发表了意见。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效果,党员们坚信,党的二十大召开,必将对我国未来的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和深远的意义。

活动部分截图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