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抓好时政学习 紧跟时代潮流
2022-06-06 08:29 第一党支部 

5月31日,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在离退处116室,选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国关工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两个时政文件,会议由支部书记胡祖生主持,文件由支部宣传委员张伟平同志领学。

会上,大家对这两个文件进行了热议。《意见》强调,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老干部工作在我们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是中国共产党的建设一个特色。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对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地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认为《通知》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百年来各级共青团组织带领团员青年为祖国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辉煌业绩,深刻总结了中国共青团一百年来形成的宝贵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少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支部书记胡祖生同志做了小结,他要求支部党员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继续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通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支部“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把讲话精神准确、广泛、有效地传播到广大青少年中去,不断扩大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尽到我们老同志责任和义务。

会场

张伟平同志领学文件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