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感谢您的全力支持 发扬您的优良传统——向积极参加政治学习的老同志致敬
2022-05-09 15:42 刘康怀 

4月28日,天气又有点转阴降温了,我们三支部按照提前一周下发的通知,正常开展了组织学习活动。会议通知,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1、观看全国“两会”知识短视频;2、“两会”材料的要点解读和认知。

这次活动的内容较多,尽管这样,本支部的党员同志除了因病请假和长期居住在外地的以外,基本上都按时赶到学习地点。尤其令人感动的是很多高龄老同志也赶来参加学习,其情其景使我们情不自禁提笔抒发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我们这次学习活动共计有18人参会,其中,年过80岁的就有11人,70-79岁的有6人,最年轻的一位是69岁。参会的高龄党员有7人已经超过了85岁,还有3人已经是90岁以上。这些耄耋之年的长者,为什么都能够按时来参加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呢?本支部平时对长者们的要求是:老同志首先就是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我们认为,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就是对党组织和国家最大的负责任。支部这次的开会通知,也像往常一样只挂在支部微信群里,并没有对高龄老同志提特别要求,更没有给他们单独发通知。但是,这次不仅来的老同志最多,而且最高年龄的长者也来到了现场。因此,我们很自然地得出的结论是:我们的老同志们对全国两会都在认真关注,大家对国家发展的未来充满美好的期望,更主要的是老同志们没有忘记自己仍然是中国共产党的党员。

参加会议学习,也许并不会感到惊奇,但是,他们参会的热情和认真学习的作风真是令人佩服不已。例如,91岁高龄的原学校党委书记沈国荣同志,他拄着拐杖提前20多分钟就来到了会议地点。虽然他老人家习惯性提前参会,今天却是比平时提前到会,第一个坐在了最适合他能够看得到和听得清楚的位置。学校原党委书记刘积夫同志,长期以来因病住院,最近又操劳请人帮助搬家,没有想到老人家也提前赶了过来。尤其值得大家敬佩的是学校党委原纪委书记孙逊同志,老人家已经92岁高龄了,目前,孙书记是我们支部年龄最高的长者。多年来,孙书记因患有严重的腰腿病而不能行走,平时偶尔出一下门也是依靠电动轮椅在门外马路上转转,凡是有台阶和沟坑的地方也无法前往,这也是他老人家今年第一次来参加支部的组织学习活动,实在是很不容易的一次举动。还有,已经90岁高龄的温尚梅同志,他老人家长期因血压和心脏病的影响,不得不在家休息,到户外走路都必须小心谨慎。可是这一天他老人家也在我们的意料之外赶来参加了学习活动。

在整个学习活动过程中,同志们都能够特别认真的听,细致的看,表现出了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精神。首先进行的是观看“我国两会基本知识的短视频”,由于喇叭的声音不是很响亮,我们的老同志们都是静心细听,整个会场没有一点其他的声响或者说话声。当会议议程进入“两会材料要点解读”时,同志们对各种数据的介绍,听起来都是津津乐道,并积极根据平时自己学习两会文件所记住的一些内容进行补充或交流。同志们认真、积极的学习态度,比以往任何一次组织学习都好。

通过这次活动,对我们支部的老同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和体会:1、我们的老同志虽然年龄高、身体健康状况欠佳,但是仍然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的共产党员,只要有可能就能够坚持参加学习活动;2、虽然大部分同志已经进入耄耋之年,但是同志们仍然十分关心国家的大事,认真对“两会”精神进行解读就是对祖国的未来更加充满希望;3、老同志党性原则特别的强,他们对党是一片赤胆忠心,对党的事业是无限的热爱;4、老同志们爱学习,希望参加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