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电视专题片观后感】看《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1-2集感想
2022-04-18 10:05 高永惠 

我今天观看了广西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广西卫视)播出的《牢记嘱托担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两集,受到极大的鼓舞。

第一、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篇章,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事实雄辩地证明,坚持“两个确立”,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党和国家事业就能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

在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视察广西一周年之际,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满怀期待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时,自治区党委组织摄制了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专题片大气势大制作,在历史叙事中贯穿理论逻辑,充分彰显了自治区党委忠诚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追随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如《牢记嘱托担使命》鲜明的主题、铿锵的话语、火热的画面,让人激情满怀。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加快发展的殷殷嘱托,反映了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作出的部署、行动和取得的成效,也讲述了壮乡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了人民共同心声。

第二、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广西正牢记嘱托,围绕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打造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形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的三大定位使命,以创新的姿态,突破自我,在制造、生态、农业、旅游和流通供应链等全方位铆足劲努力拼搏,撸起袖子加油干。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部湾港,要求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把北部湾港口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北部湾港集团以“四个一流”为引领,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港航多项指标创了新高,多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跻身全国“双前十”行列,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班列开行量增长33倍,航线通航范围已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港口。

进入新时代,广西发展取得前所未有的辉煌成就,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4万亿元,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十多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兴起壮大,市市通高铁、县县通高速指日可待,全方位开放发展风生水起,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更加闪亮,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

第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关怀厚爱。在专题片里听到总书记说“好日子都是靠奋斗来的。现在大家也都尝到甜头了,而且感觉到是有奔头。就这么继续发展下去”。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对人民的情怀,也赢得了八桂儿女深情爱戴、坚决拥护。

总书记到漓江视察,反复叮嘱一定要呵护漓江,科学保护好漓江”专题片的画面,再次引起了我们对桂林阳朔保护和热爱的责任和使命感。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积极投入到漓江环保中,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相统一,实现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

作为一名退休党员,一定要在发挥余热的服务中坚定政治方向、学习我将无我的精神,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奉献自我。


                     高永惠  

                  2022年4月13日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