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筑牢信念之基,把握思想之舵——记第二党支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
2022-03-07 08:49 叶子裕 

  为深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员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党支部研究决定在师生共建党支部范围内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近日,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与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离退处二楼212室举行庆祝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活动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叶子裕同志主持。

  会上,叶子裕同志介绍了本次庆祝党员政治生日的意义,宣布了支部12月份入党的五名老党员名单。他们有入党六十多年的老党员胡英奇,还有从教学一线退下来的老教授张慧珠、覃秀基等老党员。理学院五名12月入党的学生党员为他们送上生日贺卡并手牵手的结成“互帮互学”对子。在今后的岁月里,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路上结伴前行。

  随后,李善辉老书记和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为十位12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送上党支部为他们准备的政治生日礼物。祝贺他们在党的大家庭里经历过的奋斗历程,勉励他们继续为党的最终目标奋斗终身。接着,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带领他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他们举起右手,向党宣誓,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老党员代表张慧珠老师进行了发言。她说,我已经八十岁了,今年入党36年。我们那时候入党就有一颗坚定的心,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无论在艰难困苦的六、七十年代,还是在改革开放的八、九十年代,我们都没有忘记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教师岗位上默默奉献。今天虽然我们退休在家,只要党需要我们,我们依然会奉献我们的力量。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我的力量。学生代表郑芸昕代表新入党的学生党员发言。她说,我非常荣幸参加12月份入党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这是组织对我们的人文关怀和政治教育。使我更加明确了党员的身份,加深了党员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发了我的政治热情和宗旨意识,全力以赴地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努力奋斗,为党的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我的青春力量。

  最后,第二党支部书记叶子裕总结了这次活动的意义。他说,给我们的党员过政治生日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这既体现党支部对每个党员的人文关怀,又使每个党员深知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

  通过开展过政治生日的活动,广大党员不忘入党初心,时刻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党员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使我们党员始终明确初心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支部应该不断地采取各种措施,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凝聚党员的向心力,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