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二)——主题学习讨论会
2021-11-30 17:19 叶子裕 

为将十九届六中全会学深学透,近期,第二党支部在离退处116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大家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进行深入的研讨活动。同时对身在外地不能返回桂林的党员,要求在支部工作网上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供大家学习交流。会议通过学习六中全会的文件精神,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实际,深入地进行畅谈交流。线下会议由叶子裕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上广大党员积极参予,争相发言。大家学习研讨认真,会场氛围热烈。在线上我们也收到了多份讨论稿,下面将讨论情况摘录如下。

李善辉同志认为:六中全会是我党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的一份新的答卷。过去的一百年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反抗帝国主义的侵略与奴役,推翻了三座大山成立了新中国,使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接着又带领中国人民畗起,强起来。使中华民族昂首挺胸耸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从此扬眉吐气,成为世界的一个中心。现在,党团结一致带领全国人民踏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路上。时代是出卷人,中国共产党人是答卷人,人民既是阅卷人又是评卷人。我党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展现出新气象、新作为。虽然我们已经退休多年,但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本色不能丢,应该与党一起,在新征程赶考路上再续辉煌。

夏琛珍同志认为: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带领人民创造四个方面伟大成就的过程。首先是浴血奋斗,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中华儿女亲历了这个伟大的转折,切身感受到在转变过程中的阵痛与喜悦,体会到了所取得的成绩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今天我们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又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四个时期,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使我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邹长光同志认为:六中全会总结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路上忠实地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在广袤的大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使人民站起来当家作主人;在实现四个现代化的过程中,让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大地走上成功的道路,使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们必须始终不渝地听党话,跟党走。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维护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兴旺发达。

王若晨同志认为:我刚刚退休,但我依然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还要加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我党具有自我革命的能力才能使全党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继续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再作贡献。

张慧珠同志认为:六中全会总结了百年的历史经验,回答了两个重要问题,使我们知道了过去我们党为什么会成功,弄明白了未来我们怎样做才能继续成功。目前在新冠肺炎大流行的今天,更加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的特征。我们应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由于时间问题,支部还有很多党员争相发言,因此只能将吴虹、高永惠等同志写的心得体会文章在会上作简要的介绍。吴虹同志的主题是“《决议》是实现我党第二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压舱石”。六中全会的决议产生,使党的理论和实践大大向前推进了一大步。他认为,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对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既有客观需要,也具备主观条件。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需要。

从我党的历史经验来看,毫无疑问,这次我党做出的历史上的第三个重要决议是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宏伟目标的压舱石,确保我们社会主义中国历史巨轮在新世纪的复杂的国际环境中,向着中华复兴的伟大目标,行稳致远,激流勇进。《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必将引领我党领导全国人民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奋进路上永不偏航。

高永惠同志的主题是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体会,通过学习《决议》后深受鼓舞,体会深刻,获得了以下几点体会。1、通过学习,深刻明白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初心使命,即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2、更加清楚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社会主义为什么能行的道理。3、从《决议》中吸取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使我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最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支部要求大家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将学习的热情落实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为党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再作贡献。

李善辉同志发言

 夏琛珍同志发言

张慧珠同志发言

邹长光同志发言

会场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