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法宣法守法 不给社会添乱——第一党支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侧记
2021-11-23 08:45 侯明 

学法

2021年11月17日下午,胡祖生书记主持第一党支部在离退处116室召开支部大会。会上,胡祖生书记传达了离退处以及学校近期有关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带领大家选学《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防治法》)。他结合《防治法》的疫情报告、通报和公布,监督管理,法律责任方面进行解读。表示支部要不时地把《防治法》相关内容转发微信群里供大家学习。

宣法

针对《防治法》中讲的三类传染病,胡祖生重点谈及甲类传染病,特别是近期有关疫情的防控,并对第九章、第九十五条、第九十六条规定详细解读。他对当前疫情的防控指出:一是强化正面宣传,提高防控信心。二是消除恐慌情绪,理性对待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三是增强大局意识、大局观念,切实在家里做好自我防控,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在将近两年的抗疫经验积累中,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带动身边群众通过官方主流媒体了解疫情和相关防控知识。

守法

通过宣讲学习,大家对《防治法》有了大致理解。一致认为我们虽然退休,现在不用上班了,不是没有约束了,我们是共产党员,仍然有组织,要听从组织号召,有事外出和归来以及人员来往,要主动向组织报备,服从组织安排,要做好个人防护、个人健康监测,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场所和中高风险地区,降低疫情感染风险,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应接、尽接新冠肺炎疫苗,建立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

大家认为,在这个时期修订《防治法》是为了公众的利益,是贯彻落实习主席人民至上思想的体现。我们一定要学法、宣法、守法,不给家庭添乱,不给组织添乱,不给社会添乱。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