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专题会
2021-11-22 08:47 侯明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于20211117日下午,在离退处116室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专题会,会议由书记胡祖生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胡祖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并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深刻演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科学地回答了过去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磅礴力量。

大家表示,我们要深入理解和深刻领悟全会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全会《公报》的重要内容,深刻理解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必然要求,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不断丰富和发展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要求。以实际行动回答好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

在畅谈学习全会公报的体会时,胡祖生同志说,作为一名退休支部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政治任务,我们将在今后的党支部“三会一课”中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四史”、学习党的前几个历史决议结合起来,系统学、连贯学、深入学。要在集中学习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进行学习心得体会交流。

紧接着韦炜烈、杨瑞林等老师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一致认为,学习公报要联系自己,就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觉悟,认真做好份内的工作,锻炼好身体,关爱下一代,把子孙教育好,因为他们是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的主力军。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离退休党员,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发挥优良传统,永葆革命本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余热,继续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再作贡献。

会场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