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会上网基本功 日后学习更轻松
2021-11-12 14:55 刘康怀 

11月8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第三支部的同志们,很早就来到了离退处党员活动室。这一天的任务就是提前做好准备,迎接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召开,及时学习讨论六中全会的精神,为宣传党的工作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会议由支委委员吴跃凤同志主持。支部书记刘康怀对支部前几个月的工作进行了简短的小结,认真分析了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根据支委会的决议,对年末工作计划作了安排和说明。

由于本支部高龄党员比较多,已经超过80岁的党员有20人,长期居住在外地的有7人,还有几位老同志则因病长期在家休养。为了不影响同志们参加政治学习,及时聆听党中央的有关会议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支委会讨论后一致认为,按照以往组织集中学习的方法,的确是越来越难以满足绝大多数同志的需求了。因此,支委会研究决定,今后将更多地开展网上学习、并在网上进行讨论交流,也可以召开网络会议,以保证大多数同志能够更加少出门,而又不耽误支部的学习和正常会议活动。显然,让同志们都能够熟练使用手机来实现网络服务,这是本支部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

在离退休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党建组织员吴珊老师和办公室学生助理王娟娟同学给予了全力帮助,本支部会使用手机的同志也一齐上阵,大家手把手教不懂的同志们一步一步地操作,直到每个同志都学会了使用手机的基本上网技能为止。

这次手机操作学习活动得到了老同志们的热烈拥护,也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由于本支部的同志年龄较大,平时手机的主要作用就是和家人朋友通个电话,一些同志既没有下载微信APP,更没有“学习强国”的APP。这次教学活动后,很多同志都感到收获不少,对于今后能够通过网上开展各种交流,更是感到特别的高兴。

真是学会上网基本功,日后学习更轻松。这次相互学习手机操作的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志们之间的交流,也必将大大丰富本支部今后学习活动的方式和内容。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