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第二党支部学习党史重在行动
2021-10-18 08:32 叶子裕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完成规定动作,及时跟上党中央、学校党委、离退休党委的最新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入心入脑有内涵,结合实际见成效的上级党委的要求。第二党支部决心将这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不断地将该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首先,党史的学习教育要掌握好党的基础理论。第二党支部在前一段时间学习党史及习近平关于党史学习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同时也不忘弱势群体的学习提高。党支部对年老体弱、常年卧病的老党员进行上门讲解,学习、坐谈、讨论的形式将党史知识,学习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传递给他们。九十多岁的老党员王遂昌、肖济民、胡英奇、黄国平等老同志都在坐谈中学习,在讨论中掌握党的知识的基本理论。

第二,学习党史就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党员群众的实际困难。支部党员切实做好“学史力行”,努力做到行之有力,行之有效、行之有成。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与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结合,充分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支部的优秀共产党员、党支部副书记吴虹教授在群众高度关注的加装电梯的工作中身体力行,主动承担本门栋加装电梯工作的负责人,—见困难就上。在他的上下沟通,互济协调下,通过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使他们所在门栋的群众较快地取得了一致的意见,使加装电梯工作如期进行。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墙体要立面改造,道路要重新建造的情况下,时常发生停水、停电事故。道路行走不便,购物送水困难,使小区群众的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困难。在群众有困难时,我们共产党党员就挺身而出,主动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并配合后勤工作处的同志一起克服困难,保障供给。特别是二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党支部委员夏琛珍同志在停电、缺水发生困难时,主动去体弱多病,身边无子女的老同志家中了解困难,解决问题。尤其是在当时高温炎热的条件下,他不顾自己身体有病为群众送水、送菜,帮助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他的这种行动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党史学习教育在共产党员的身体力行中大放光彩。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党支部组织走访生活有困难的老党员。先后去肖济民、黄国平、王遂昌、胡应奇等有困难的党员家中访问,问寒问暖,协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同时将党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中。

学习党史重在行动,每个党员都要身体力行。

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老党员(一)

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老党员(二)

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老党员(三)

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老党员(四)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