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史主题宣讲】“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吴虹教授为理学院、机控学院学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2021-07-05 10:29  

7月2日在雁山校区07519教室,离退休党委第二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务工作者吴虹教授为理学院、机控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

会上,吴虹教授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热烈庆祝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学校建设和发展”“桂工精神的提出”“学校建设与桂工精神的发展”“科学发现和技术创新对于人的要求”“给各位同学的寄语”等五个方面展开宣讲,将“桂工精神”与“学习党史”相结合,以学校发展与自身的经历为题材,对“艰苦创业、敬业奉献、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桂工精神分别进行了具体而生动的讲解。讲座内容丰富,资料祥实,声情并茂,为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吴虹教授指出,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应该将“桂工精神”实践于学习、工作、生活中,保持昂扬的斗志,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和学习,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用的人才。吴教授认为,人生的成功不仅仅在于他是否掌握了知识和技能,更在于他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取向,在于人的品质、素质和为人。

会后,吴虹教授还赠送了《与地球共鸣》一书,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学习。同学们纷纷指出这次专题党课从我校发展史的艰苦奋斗过程映射了党百年奋斗的壮丽征程,同时从桂工发展史中领略到了一个专业,一个学校,甚至一个国家的发展始终离不开人民的艰苦奋斗,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人民服务,报效国家的坚定信念。同学们信心百倍地准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会场

吴虹老师赠送书籍给学生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