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关爱老党员,抗疫战新冠
2021-01-12 09:59 吴虹、叶子裕 

在全国各地严阵以待防止新冠肺炎反弹失控的时刻,离退休党委第二党支部与理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经过认真研究讨论,决定对第二党支部的高龄老党员进行看望与慰问。元月 10 日下午,第二党支部派出了6 名老党员、学生党支部派出了 10 名学生党员一起组成一个慰问团,在屏风校区开展了一次很有意义有的“关爱老党员,抗疫战新冠”的主题党日活动。慰问团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对胡英奇、秦秀英、林松和庞菊辉等四位老党员同志进行了看望慰问。大家向这四位老党员致以 2021 年新年的祝福,祝他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保重身体,严防新冠肺炎的入侵。搞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家人放心、学校放心、大家放心。叶子裕、夏琛珍、张慧珠老师代表第二党支部送上了慰问红包。老党员对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表示衷心的感谢。理学院的的学生党员还向三位老党员同志递上了写有他们的美好祝福的贺年卡。在胡英奇同志家里,同学们听他讲述了旧社会艰难困苦的生活和桂林理工大学五十年代艰苦创业的历程。他使大家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为祖国的明天努力奋斗。接着,同学们抢着为老党员家里扫地、拖地板、檫桌椅,将在大门框上沉积多年的尘垢清洗得干干净净。老党员个个都很感动,一再表示衷心感谢。

慰问了老党员,教师和学生一起下楼打扫家属区的环境卫生。他们对 30 栋和 35 栋宿舍楼楼下地面做了大扫除。这段时间里,只见身着印有“桂林志愿者”字样的鲜艳黄马甲的 16 名新老党员们,在室内室外、楼上楼下穿行忙碌着。大家干得热火朝天,这在只有 8-9°C的低温条件下,在屏风山下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党员同志们对地面开展了大扫除,用扫帚扫除了地面的垃圾、树叶,用铁夹子夹出了充塞在沟缝死角里的纸片碎物,将扫拢的树叶集中后倒入垃圾桶中。人人动手,互相帮助,扫地的哗哗声与干活的互相招呼声交织在一起,回荡于楼栋之间,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尤其令人感动的是两位八十多岁高龄老党员张慧珠、庞菊辉老师,不服老,自始至终参加了这次活动,感人至深。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里周围的环境变得更清洁了,他们为抗击新冠肺炎作出了自己的努力。

通过这次师生新老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践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深了新老党员之间的感情。正如理学院学生党员黄寿编同学所说:“辛苦老师啦!这不仅是完成任务,更是一场很好有纪念意义的活动。”

看望老党员胡英奇老师

看望老党员林松老师

看望老党员庞菊辉老师

为老党员送上新春祝愿

志愿者进行大扫除

集体合影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