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缅怀英雄先烈,开启新征程
2020-11-10 11:27 吴珊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119日,离退休党委第二党支部、在职党支部联合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兴安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缅怀英雄先烈,开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党员们来到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碑园的大型群雕构思新颖,布局精巧,由象征红军将士和群众群体的四个大头像和“救星、送别、远征、激战、永生”五组浮雕组成,艺术地再现了当年红军突破湘江封锁线的壮烈场景。在纪念碑前第二党支部老书记李善辉向青年党员、学生党员讲述了历史上著名的湘江战役故事,面对装备精良、数倍于己的强敌,广大红军指战员毫不畏惧、紧密团结、冒死拼搏,在桂北兴安界首、全州脚山铺、灌阳新圩之间与敌人展开生死大血战,最终以折损人数过半的惨重代价,掩护中央和军委领导机关渡过湘江,胜利突破了重兵设防的第四道封锁线。

接着党员们参观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张家崎村,该村位于兴安县漠川乡南部,历史悠久,人文景观丰富。近年来,兴安县漠川乡张家崎村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积极引导与带领下,大力建设“桂北老家”银杏古村,着力将张家崎村打造成“都市人的后花园、农事体验游乐园”,建设成兴安“生态乡村精品村”的示范村。在导游的带领下,党员们步入景色宜人的“银杏海洋”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本次活动中老党员们率先垂范,为青年党员树立了典型榜样,体现“桂工精神”的薪火相传。青年党员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新理念新思想,不断提升思想政治觉悟和时代发展理念,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学习和工作,用奋斗姿态开启新的征程。

老书记李善辉讲述长征故事

集体合影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