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离退休党委第三党支部利用网络平台共同学习民法典知识
2020-09-22 08:13 刘康怀 

根据学校离退休党委的要求以及第三党支部的实际情况,从911917日,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网上集中学习《民法典》辅导材料的活动。这次用于网上学习的辅导材料主要包括:黄薇——“学好用好民法典——离退休干部专题报告”、王利明——“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刘俊臣——“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刘贵祥——“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等。

同志们在网上看到支部的通知后,大家就认真开始了学习,并且还相互告知学习的时间和要求。大部分同志都是利用手机直接进行观看,有条件的则利用家里的电脑进行学习。尽管同志们年龄偏大,视力普遍较差,但是,绝大多数同志都按照党委的要求完成了学习任务。经初步统计,在群里明确“举手”告知,已经学习完了辅导资料的同志共计有16人,其中提交了学习体会(或感想)的同志有9人。还有约10人虽然也采取各种方法进行了学习,但是由于条件限制而没有在群里“举手”告知。第三党支部的这次学习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在这次学习中,学习进度最快,并最早提交学习体会的同志是田穗文老师。田老师在支部没有布置学习任务之前,自己就已经关注并学习了一些材料。支部布置学习时,她还主动推荐了几个学习材料给大家看,从而大大丰富了我们的学习内容。正是由于田穗文老师平时就关注时事政治的学习,因此,在这次学习中她就显示了明显的进度优势和学习效果,她也是第一个于913日就提交学习体会的同志。

参加这次学习活动并“举手”告知者中,年纪最大的同志是温尚梅老师。老人家已经87岁高龄了,特别是他的眼睛视力又一直比较差,因此他平时就特别注意很少玩手机。这次他不仅认真观看学习了辅导材料,而且还提交了自己的学习感言,非常令人敬佩。

正在外地旅行的郭福祥老师,在群里看到有的同志想看看《民法典》的全文,他就想法找到了《民法典》的电子版,并发到了我们的微信群里,为同志们学习送来了及时雨,并被一些同志收藏下来。

有些同志正值患病、住院期间,他们完全可以安心休息养病,但是看到支部的学习通知后,有两位同志还专门与支部书记联系,说明自己不能按时参与这次学习的原因,并表示一旦身体康复,或者有条件学习了,就会补上这次学习的内容。

第三党支部虽然绝大部分同志的年龄都在80岁以上了,但是,老同志在过去革命工作中养成的良好作风,使大家始终保持着优良的习惯,对于上级党组织提出的要求或者布置的任务都能够认真执行,这也是保证这次学习活动能够取得圆满成功的原因。

支部把同志们的学习体会编成了一个小册子,并将其放到支部微信群里供大家分享,学习《民法典》正在成为第三党支部的良好风气。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