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关心下一代]送给2020届毕业生的最好礼物——记一次师生座谈会
2020-06-23 10:07 叶子裕 

2020届莘莘学子即将离开母校,走上人生的第一个工作岗位。他们将会像游入江河、大海的鱼,去接触新环境,接受新考验。在转换角色、改换环境之际,离退休党委第二党支部与理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商讨决定为毕业班的党员上一次党课,并与老同志一起座谈讨论“怎样走好人生第一步”。

617日下午理学院毕业班的学生党员代表和第二党支部老同志代表在理学院07122会议室召开“走好人生第一步”专题党课和座谈讨论会。会议由理学院党建组织员梁译匀老师主持,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离退休党委第二党支部书记叶子裕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桂林市党校副教授方吉生同志进行主讲。他从五个方面阐述了走上工作岗位后怎样做一名敢于负责的共产党员和一名称职的工作人员。他列举了大量的例子说明敢于负责是一个人成长的动力,是一个党员工作的态度,是一种超强的做事的本领,也是每个人在一个单位中的核心竞争力。它是工作不竭动力之源泉,是人生自我实现的前提,因此,培养自己敢负责的精神,就能面对利益纠纷,无私又无畏;面对失败,不怕承担责任;面对挫折,锲而不舍;面对繁重任务,勇挑重担;面对歪风邪气,挺直胸膛,甚至可以负重前行。最后,他鼓励同学,培养自己成为敢于负责的党员,成为一名有担当的工作人员。

接着,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生党员带着自己的问题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困惑。方老师、叶老师、钟老师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经过大家认真而热烈的讨论,有些问题当场有了答案,为同学解开了心中的结,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叶子裕同志代表老同志给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希望学生党员要让自己的心归零,对自己进行自我评估,找准自己的定位;第二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工作;三是要热爱生活,勇往直前不回头。

最后,钟立军书记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热烈祝贺大家将走上工作岗位,希望大家秉承“桂工精神”勇于担当、敢于奉献、艰苦创业、敬业奉献、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将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贡献力量。明天我们将会为你们的成长而感到骄傲。

 

离退休党委第二党支部书记叶子裕同志发言

会议现场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