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疫情防控工作]微光成炬担使命 志愿服务守初心
2022-12-07 10:57 张帆 

  突然来袭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原有的工作状态与宁静祥和的生活。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离退休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吹响了志愿服务为党旗增辉的号角,各基层党支部迅速回应,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

老党支部书记们发挥“头雁”效应,率先在支部群中宣传政策、招募志愿者,老党员们纷纷挺身而出主动请缨迅速集结。1121日清晨开始,由8位老党员以及全体在职工作人员组织成“党员突击队”奔赴学校屏风校区核酸检测点,以及屏风校区大门口协助开展防疫工作。在屏风校区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疏导队伍、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扫码填报信息、搀扶老人;在学校大门口,志愿者们协助保卫处核查入校人员健康码与核酸证明、劝说大家尽量少聚焦少出门。

在这群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已有75岁,他们用自己的点点微光守护着我们的校园,续写着老党员们的责任与担当。“初心不与年俱老,奋斗永似少年时”,这光微而不弱,终将成矩,照亮前路。


志愿服务现场(一)

志愿服务现场(二)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