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聚焦二十大]离退休老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4 09:47 张帆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离退休党委组织老党员代表第一时间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要求其他党员自行收看。开幕会结束后,老党员们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表达了观看感受和学习体会。

原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退休第二党支部老党员李善辉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感慨万千,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年,执政73年,能够保持长盛不衰我体会有5个方面原因:一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不变;二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不变;三是中国共产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不变;四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和创新始终不变;五是坚持党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不变。

原学校副校长、退休第三党支部老党员陈学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感慨万千,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报告中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这对我们高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党委委员、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胡祖生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人热血沸腾。作为一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我将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抓;教育好党员牢记 “强国复兴有我” !永远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用一言一行维护党的形象,用一举一动为党旗增光。认真做好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做青年人理想信念的引路人。继续发扬自身优势,一如既往为学校发展多献良策,多做贡献!

  党委委员、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叶子裕: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带头学、跟进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使广大老党员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保政治本色,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

  党委委员、离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刘康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含了伟人的高瞻远瞩,是鼓舞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的响亮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积极应对国际严峻形势和自然界巨大风险与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总书记的报告每一个内容都突出了“人民”或“为了人民”。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思想,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党和全国人民才取得了今天举世闻名的社会主义建设的新胜利。我们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也一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委委员、老教授协会和老科协工作者协会会长王力峰:党的二十大核心主题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们老教授协会和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要在离退休党委领导下,团结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社会经济发展,学校建设继续发光发热。

  离退休第四党支部书记陆东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心情非常激动。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作为一名退休教师,一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为保护好桂林,保护好漓江,为使桂林成为世界级的旅游名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离退休第五党支部书记、老体协会长李德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指引了下一个五年的目标方向。报告中还有不少有关提高民生福祉的内容,充分体现出治国有常,利民为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自己也将与党员同志们一道,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有关文件精神,利用好支部微信群等舆论阵地,坚定不移跟党走。我们老体协也将在学校和离退处的领导、关心、帮助下,落实二十大有关精神,进一步开展好老体协活动,让离退休老同志进一步感受到生活品质的提高。

  离退休第六党支部书记李少游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凸显中国元素,阐释中国智慧,推出中国方案,弘扬中国旋律,自信中国道路,总之,彰显中国话语力量与话语权。比如对现代化的中国定义特别有代表性,它既包括了现代化的共同特征,也体系了中国特色,这是世界上第一次有这样的情况。报告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自信和中华民族的自信!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老党员韦炜烈举世瞩目二十大,欢欣鼓舞遍中华。多国政要来贺电,期望中国更风发。十八大后历十年,办好大事有三件。伟大奋斗伟业创,百年大党闪荣光。中国步入新时代,高兴旗帜向前迈。脱贫致富奔小康,实现千年好梦想。坚定不移跟党走,踔厉奋发永向上。英明舵手领航向,谱写中国新华章。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