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课】离退休党委召开思政教育和廉政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会议
2022-03-23 17:06  

3月23日,离退休党委在屏风校区离退处党员活动室召开思政教育及廉政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会议,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离退处在职党员参加会议。离退休党委书记罗彩云主持会议。

会上,罗彩云书记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为主题作思政教育报告。她介绍了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着重解读了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建设的五点措施:巩固拓展组织体系,加强教育阵地建设,推进工作品牌建设,注重理论研究,加强宣传工作。

罗彩云书记从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实际出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建工作紧紧以党建带关建为抓手,突出政治引领作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我们开展关工委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夯实党建带关建的工作基础。包括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理论研究。三是以党建带关建为主线,制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计划。落实好《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支部优势特长,打造关心下一代特色品牌。

接着,离退休党委副书记李彦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李彦东副书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永葆老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罗彩云书记作思政教育报告

李彦东副书记领学讲话精神

会场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