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2-02-21 10:13  

在庆祝教育部关工委成立30周年之际,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表扬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者的通报》(教关委函〔202119号)。我校关工委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退休教师周述忠教授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大力弘扬“五老”精神,不断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把关心下一代工作融入大党建格局,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靠两支骨干队伍,强化四个平台建设,打造四个品牌,彰显桂工特色,奏响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最强音,努力成为党和政府教育下一代的参谋和助手。

周述忠教授怀着“退休不卸革命担”的满腔热情,长期坚持在关心下一代工作第一线。他一方面立足于桂林地区丰厚的红色教育资源,结合青少年的身心特点,在 “新”、“活”、“实”、“联”上下功夫,探索出开展革命红色基因教育的新方法、新途径;另一方面他说服家人,腾出位居市中心的住宅,以传承家国情怀的红色课堂为目标创办了“恕忠博物馆”,并免费向全市市民开放。他始终坚守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人的忠诚担当。

荣誉证书(一)

荣誉证书(二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