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课】离退休党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2021-10-19 16:55  

10月19日,离退休党委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讲座由李善辉老师主讲的“深入学习习近平建党百年‘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章静老师主讲的《你能写好新闻稿吗?》两部分组成。100多位老党员、协会骨干、片区小组长聆听了报告。讲座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罗彩云和副书记李彦东主持。

李善辉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以“深入学习习近平建党百年‘七一’讲话精神”为主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四个伟大意义和七个方面主要亮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气势磅礴、高屋建瓴,吹响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的号角。他号召,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新的赶考路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讲座第二部分以新闻写作技巧方面的知识为主。章静老师首先从消息的六要素,新闻的特性和消息的结构三个方面阐述新闻的基本概念,接着通过丰富的新闻写作案例分析如何写好新闻稿,最后她结合离退处工作实际,与老同志分享了新闻写作实用技巧。

本次讲座将政治思想教育与业务工作知识结合,所讲授的知识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精彩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座的老同志表示,要继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老党员政治本色。

李善辉老师

章静老师

专题讲座现场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