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老教授协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协会考察活动
2021-05-23 17:56 王林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的喜庆日子里,我校老教授、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于5月20日,组织百余人,前往雁山校区近代革命历史纪念馆、艺术馆及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

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协会考察活动,离退处罗彩云处长带领全处人员、老科协协会理事会员均参加了组织活动。

首先到达了雁山校区桂林近代革命史展馆和艺术馆,“两馆”设在图书馆七层。桂林近代革命史展馆内陈列大量文献资料,真实的历史照片,雕塑,全面展示了桂林近代以来各个阶段桂林人民的革命斗争历程。洪秀全领导的太平天国运动,在桂林设立指挥部,桂林是太平军北伐路经攻打下的第一座省城,是近代史上一次辉煌的波澜壮阔的反封建,反侵略的农民战争。

辛亥革命,1911年间桂林是近代中国革命的重要舞台。孙中山曾在桂林坚守和捍卫共和三民主义。

红军长征曾路经桂林,1929年邓小平率原广西警备队第四大队,教导总队,在湘江以东地区,兴安,全州等桂林地区迂回作战,艰难保住红军队伍,反围剿与红军主力汇合后进行长征。

抗战中,桂林是中国共产党倡导新民主主义文化形成的中心。广州,武汉相继沦陷后,大批知名作家,学者,救亡运动者转移到桂林。以八路军办事处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动员,团结各阶层广大爱国精粹,构建以爱国主义为主旋律的抗战文化运动,促进了中华民族的觉醒。

百年沧桑的桂林城,留下无数革命先驱者的足迹,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作出巨大贡献。大家随着讲解的引导,瞻仰革命先烈,聆听先烈战斗事迹,接受党性教育,越发感慨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

进入相邻的艺术馆,大家凝重的心情顿时舒展,看着馆内收藏的历年来学校收集整理的世界名画,名师珍品,手工制品,师生的高质量作品,表现风景,人文等不同类别的水墨画,工笔画,油画等。让大家让人赏心悦目,受到艺术的熏陶。

参观完纪念馆、艺术馆,走进了融创桂林国际旅游度假区。这是一片引人入画的风景园,是广西文化融合发展的龙头项目。享有世界旅游名城的桂林,要展现出超前的创新意识,借山水与自然之笔,将桂林山水和民族文化相融合的设计理念,匠心独到的勾勒出令人心旷神怡的人间美景。

我们参观的是酒店群。大家在导游指引下进入万达嘉华酒店前厅的大露台,眺眼远望峻山秀水,云雾缭绕。一片碧水绿湖边,错落有致排列着侗家人的房屋。侗族民俗风情建筑群,依山傍水相连的风雨桥,蜿蜒环绕湖边的绿茵草坪,被早晨那场大雨冲洗的格外清爽。之后大家兴高采烈地走到湖边,相互拍照。各党支部纷纷集体留影。大家怀着对党对祖国无比崇敬的心情,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真挚情感都定格在这一时刻。

自古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山与水的融合,方为人间仙境。

结束参观后,“两老”协会副会长韦龙明讲话:首先感谢学校及离退处对“两老”协会的关怀与支持。肯定“两老”协会的活动是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部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活动。明确“两老”协会的工作是多做贡献,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爱,获得更多的幸福和自豪感。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的百年历程又加深了思考,真切体会到党在不同时期经历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不屈不饶的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才造就出今天的美好生活。

让我们以健康向上的精神姿态,努力发光发热,为祖国的美好和谐,为在建党100周年做贡献。

合影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