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圆满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春季学期户外健身活动
2021-05-21 18:46 卓琳 

5月20—21日,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近200名离退休教职工到雁山校区桂林近现代史馆、艺术馆和雁山融创文旅城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春季学期户外健身活动。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全体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来到雁山校区的桂林近现代史馆。展馆分近代风云、湘江战役、抗日烽火、解放重生、人杰地灵、名人荟萃、领导关怀七大板块,系统诠释了桂林从太平天国到辛亥革命的风云历程、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的艰苦历程、抗日文化兴起与发展的历程、新中国成立后发展奋斗的历程,综合展示了近代桂林这片土地上中国人民奋斗探索的轨迹。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为了取得革命的胜利而展现出的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令人钦佩,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我们虽然退休了,依然要坚持退休不褪色,继续发光发热。

参观桂林近现代史馆(一)

参观桂林近现代史馆(二)

艺术馆里,陈列着传统书画,一幅幅笔力遒劲的书法作品,一张张泼墨大气的国画,一幅幅充满田园色彩的油画,一张张细腻写实的水彩画,充满着艺术的气息,带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让老同志们在艺术的氛围中得到熏陶,获得美的体验。

参观艺术馆

接着,全体人员来到雁山融创文旅城项目考察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雁山融创文旅城项目总投资约160亿元,包括大型室外主题乐园、大型室内海洋乐园、大型室内水上乐园、文化旅游小镇、度假酒店等多项复合功能业态,是广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龙头项目。在实地查看后,老同志们对雁山融创文旅城项目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融创文旅城的设计理念与雁山的自然禀赋是相融的,有助于更好的提升雁山旅游品位档次和质量。

参观雁山融创文旅城

为了确保本次春游活动的顺利开展,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提前联系,并实地考察雁山校区桂林近现代史馆、艺术馆和融创文旅城,详细制定出行计划,安排出行车辆。本次活动工作人员分工管理、责任到人,每辆车都安排了专门的联络人员。为确保离退休人员的安全,校医院特派医务人员随行。

组织离退休人员春游是学校长期坚持的一项特色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和重视。老同志更是对工作人员用心用情的服务表示感谢,并表示通过这些活动,深深体会到学校对离退休人员在政治、生活等方面的关心和重视。特别在本次的活动中,既参观了桂林近现代史馆加强了党史的学习,又参观了融创文旅城亲近了大自然,愉悦了大家的身心。大家都非常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合影(一)

合影(二)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