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第六届“多彩金秋”文化节暨“重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8-10-12 15:00  

全校离退休教职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根据自治区老干部局有关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在全校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 60 周年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 60 周年,党和人民事业处于喜迎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重要时期,学校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改革开放40年和自治区成立 60 周年广大老同志是亲历者、实践者、奉献者和见证者。桂林理工大学的继续发展,中国梦的早日实现,离不开广大老同志的继续支持和无私奉献。在全校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 60 周年系列活动,是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需要;是“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的主要载体;是引导广大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有力举措;是广大老同志充分释放爱党爱国爱校、兴党兴国兴校情怀的有效媒介;是丰富广大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示精神风貌的广阔舞台。

二、活动主题

系列活动围绕“我看改革开放40年和自治区成立 60 周年新成就”这一主题展开。

三、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11月

四、活动内容

本届活动月由文化艺术展演、金钻婚庆典、12349志愿服务、走访慰问、书法绘画沙龙、健康讲座、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户外健身运动等活动项目组成。

(一)庆祝自治区成立 60 周年暨我校第六届 “多彩金秋”文化艺术展演

1、活动时间及地点:

10月17日上午9:00-11:00在屏风体育馆三楼举行。居住在东城小区的退休教职工8:20在小区门口乘车。

2、参加人员:本校离退休教职工、老年大学学员

3、“入场券”发放:

凡参加活动者,须凭“入场券”入场。10月17日上午8:00起,在屏风体育馆三楼门口开始发放 “入场券”。本校离退休教职工领取红色“入场券”;老年大学学员领取黄色“入场券”。

4、关于抽奖:

本次文艺展演过程中,设置抽奖环节。具体规则如下:

(1)本人领取“入场券”时,须在“入场券”上的“抽奖联”背面填写本人姓名,并将“抽奖联”投入指定的投票箱。

(2)奖励等次设四个层次,一等奖  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幸运奖215个。

(3)主持人宣布抽奖结果后,获奖人凭“入场券”上的“兑奖联”亲自到兑奖处兑奖,不得由他人代领。

(4)兑奖时限结止到活动结束,活动结束后持奖券要求兑奖的一律视为无效。

(二)本校离退休教职工在文化展演活动结束后,凭“入场券”到离退处117室领取重阳节纪念品。

(三)其它项目活动的具体安排详见附表。

欢迎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老年大学学员在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附件:1.第六届“多彩金秋”文化节暨“重阳节”系列活动安排

          2. 关于举办第六届“多彩金秋”文化节暨“重阳节”征文和艺术作品展的通知

 

 

                                                    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2018年10月12日

附件1:

 

附件2:

关于举办第六届“多彩金秋”文化节暨“重阳节”

征文和艺术作品展的通知

 

各离退休党支部、老科协、老年艺术创作协会、老年大学各班级: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 60 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自治区老干部局有关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在全校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 “我眼中的改革开放40年和自治区成立 60 周年”主题征文和艺术作品展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

(一)主题内容:

1.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 60 周年为契机,围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主题,用文章抒写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与变化,抒发建设新时代的喜悦与自豪;

2.以“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撰写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畅谈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出现的新气象、新发展和新成就,点赞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在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等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3.征文体裁不限,字数一般不超过2000字。

4.征文文稿报送方式:征文文稿以电子版形式,发送到372576256@qq.com,邮件标注“征文”字样,文稿内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等。

5.截止时间:2018年11月20日前。

二、摄影作品

(一)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导向正确、时代感强、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

2.投稿作品为JPG格式,图片统一处理为长边800-1000像素,每幅作品像素值不低于6MB,作品要求必须是2017年以来的原创作品。

3.画面清晰完整、构图合理,每位作者投稿数量不超过4幅,组照每组不超过6张(组照题材统一,每个组照算一幅,并请自行拼成一幅)

(二)作品报送方式:作者将图片命名为“作品名称+参赛者姓名单位+拍摄地点+联系电话”,以压缩文件rar形式,发送到372576256@qq.com。

(三)截止时间:2018年11月20日前。

三、书画作品

(一)作品类别:书法、国画、西画(包括油画、水彩画、水粉画、丙稀、版画等)

(二)作品要求:

1.每人仅限报送一幅作品。

2.作品必须是离退休干部个人原创,凡牵涉侵权问题的,责任由作者本人负责。

3.书法、国画作品规格为4-6尺之间,以条幅、中堂、斗方为准(不接收横幅作品),其他绘画作品尺寸规格为80cm*80cm以内。

4.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注明“标题-单位-作者姓名-电话”。

5.截稿时间及地点:2018年11月20日前将作品交到离退处吴老师收。

四、作品评审

(一)11月21日—11月23日,对参赛征文作品进行审查筛选,并组织专家评委进行评审,确定获奖作品。

(二)艺术作品展示。

12月初,对摄影、书法、绘画作品在离退处艺术创作室展示。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