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正能量山歌大赛”山歌征集活动的通知
2016-03-30 15:05  

 

全体离退休教职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推进全区离退休干部“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活动的深入开展,着力打造老干部正能量山歌文化品牌,以壮乡民族特色文化传播广西好声音,唱响发展主旋律,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决定在全区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正能量山歌创作赛”山歌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聚焦主题进行山歌编唱
  着眼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助力十三五、增添正能量”正能量活动主题,以助力“十三五我当宣传员”活动为载体,围绕我区“十三五”启航,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双核驱动、绿色发展“四大战略”,全面启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农村全面脱贫三大攻坚战,加快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西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两个建成”目标等相关内容,结合老同志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开展山歌创作活动,用山歌宣传我区“十三五”开局新实践、新进展、新成果,传扬身边的好人好事、凡人善举以及社会新风尚,表达各族人民饮水思源、感恩图报的淳朴感情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为改革发展鼓劲加油,唱响广西好声音。
  二、征集时间
  2016年3月10日至2016年7月1日
  三、征稿方式
  书面创作。围绕征集内容进行创编,需富于文采,时代感强,通俗易懂,易于传唱,贴近群众,力求生动鲜活,艺术性强、导向正确,短小精悍。每篇不少于4句。可单独创作,也可联合创作,但署名人数不超过3人。
  四、征稿运用
  1、优秀山歌将在《老年知音》杂志、广西老干部工作网、老干部微信平台、老干部正能量山歌网上歌墟上选登。征集活动结束后,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将组织有关专家对来稿进行评审,将评出的优秀山歌汇编成册,作为广西离退休干部文化建设及山歌教学的参考资料。根据征文活动组织情况,设置优秀组织奖若干,对参与山歌征集活动的老同志给予颁发荣誉证书。
  2、部分优秀作品在校内展出或展演。
  3、凡提交原创作品的由校离退休工作处发放纪念品一份;凡入围自治区优秀山歌集的作品,给予奖励。
  五、有关要求
  (一)各片区组长、两老协会、艺术创作协会、老年大学各班级、老体协要高度重视和认真组织离退休教职工正能量山歌征集活动,广泛宣传和动员,鼓励引导广大老同志积极参与到正能量山歌创作赛活动中来。
  (二)报送的山歌为原创作品,不能抄袭。文稿请标注山歌的地域、民族及曲调,并注明作者姓名、民族、联系方式。
  (三)请于7月6日前将山歌稿件(含电子文档)报离退休处办公室,整理汇总上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宣教处。联系电话: 5896450;联系人:张帆;电子邮箱:372576256@qq.com。  

 

 

 

                                                                      离退休工作处
                                                                      2016年3月28日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