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群团组织>>老科(教授)协>>正文
两老协会参观桂林甑皮岩遗址博物馆
2017-11-10 11:27  

2017年11月8日,离退处两老协会组织会员一百多人参观了桂林甑皮岩遗址博物馆。

“寻找万年前的桂林人”——桂林甑皮岩遗址是华南乃至东南亚地区新石器时代洞穴遗址的典型代表,遗址年代距今12000———7000年。1973年、2001年两次发掘表明,万年前的桂林人曾经在史前世界独领风骚。在历次调查和发掘中出土29具人骨架,上千件打制、磨制或穿孔的石、骨、角、牙、蚌器,证明了“甑皮岩人”以其独特的史前文化而蜚声中外。严谨而科学的发掘,使甑皮岩遗址成为岭南地区最重要的史前考古基地。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和国家副主席王震在1986年曾亲临遗址考察。

“甑皮岩人”引领我们穿越时空,追寻史前桂林人类文化的发展历程。老同志们通过参观展示的甑皮岩遗址及出土的珍贵石器、骨器、蚌器、陶器等文物,从中领略了桂林先民们创造的令人惊叹的远古文化,进一步了解桂林悠久的人文历史。

参观现场(一)

参观现场(二)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