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生活>>正文
规范行动凝心聚力--记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23-03-15 10:52 叶子裕 

 

  3月9日下午,离退休党委第二党支部在离退处一楼119教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大会通过学习文件、支部书记对2022年度工作总结、支委代表发言、党员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顺利完成了一年一度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

  为了搞好这次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召开了支部委员会会议。会上,支委之间认真学习二十大的文件精神,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然后决定,由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作年度工作报告,并推选支部委员代表,在党员大会上结合个人情况进行自评介绍。同时,为了搞好民主评议工作,达到党员群众全覆盖的目标,支部委员会根据党员的不同情况把评议表格送到不能前来参加会议的同志手上。通过微信和电话联系方式传递给身处外地的党员。使每个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爱护。这样深入细仔的工作,既增加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又增强了支部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党员大会上,首先学习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文件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学校的全面发展和社会的繁荣富强贡献我们的力量。

  接着叶子裕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支部委员代表吴虹同志在会上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会还听取了与会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批评与建议。大家,实事求是,心平气和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大会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会议期间,由组织委员夏琛珍同志负责收取了今年上半年党费。由于之前准备工作充分,且对未入微信群的党员同志逐一电话、短信通知,截至本次会议结束时,本支部党员已全部交纳了党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95岁高龄的建校元老胡英奇同志还到现场参加了党员大会。96岁的离退休干部王遂昌同志和93岁臥病在床的黄国平、肖济民同志,都按时交纳了党费并参加了党员的自评和测评工作。

   经过支部委员会的精心准备和党员大会认真有序的展开,第二党支部顺利完成了2022年度党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议现场

支部书记叶子裕老师为行动不便的高龄党员、离休干部送党员评议表格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