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生活>>正文
离退休党委与艺术学院党委 联合开展“学习报告悟精神,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11 17:19 第二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10日上午,离退休党委与艺术学院党委在雁山校区博雅楼联合开展“学习报告悟精神,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苑守瑞主持。离退休党委副书记李彦东、离退休党委第二、第三党支部成员;学院党委书记白凌婷,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黄建标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离退休党委一行走访了艺术馆、美术馆、博雅艺术空间等相关阵地,参观了“2022发现雁山——广西美术作品展”暨“红色精神·漆彩承续——桂北红色文化主题漆画教学汇报展”,老同志们对馆藏的各类艺术作品和展览赞不绝口,对学院发展和展馆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双方在博雅楼03101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白凌婷代表学院党委对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离退休党委在学生成长、教师发展和学院建设等方面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用心领会、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能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上,原学校党委副书记、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积极分子、学校最美五老成员李善辉教授为师生代表作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辅导报告。他从“十个牢牢把握”的角度切入,围绕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过去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要切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做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桂林市委党校副教授方吉生从反腐败的重要性、学校反腐败的重要意义以及学生如何从自身做起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建清正廉洁校园,做诚信守法学生”的主题讲座。学校校史研究员王殿华老师主要从桂工精神的由来、桂工精神的实质与内涵、新时期如何继续发扬桂工精神三个层面为师生党员作了“历史的积淀,宝贵的财富——话说桂工精神的形成与发展”主题讲座。

  座谈会现场,艺术学院学生代表们也踊跃发言,积极向老同志们汇报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在离退处老一辈党员的带领下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不仅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让大家明确各自肩负的时代重任;老党员对艺术学院快速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艺术学院明天会更好,桂林理工大学的明天会更加辉煌。大家 纷纷表示一定会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合影

李善辉教授作二十大会议精神宣讲

方吉生副教授作廉政报告

王殿华老师做“桂工精神”讲座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