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生活>>正文
喜迎二十大 红心永向党——离退休二支部与学生党员学党史谈理想共迎党的二十大
2022-09-26 17:13 王殿华 


  9月24日下午三点,离退休党委第二党支部在离退处一楼116会议室与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举行“喜迎二十大 红心永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理学院10名学生党员早早从雁山校区赶到活动地点,并带来了他们亲手为老党员制作的贺卡。参加主题党日的老党员有桂林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李善辉教授,离退休二支部全体委员和部分党员。离退休二支部党支部书记叶裕同志首先介绍了这次活动的宗旨和意义,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着师生党员们共同观看了党史专题片《国家记忆》,专题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那段峥嵘岁月,述说了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对中国共产党建立和发展的开创性贡献。看完专题片后,与会的师生党员就如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行了座谈。原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善辉教授在发言中勉励年轻学生党员们关注国家大事,学好党史党章和党的本知识,意识到自己肩负的神圣责任和使命,立志做党的事业的接班人。退休党员吴虹教授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和老一辈教师艰苦创业的历史,勉励学生党员继承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学好本领,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学生党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参加今天的学习活动深受教育和启发,看到了老党员身上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和担当,并为老党员们过去的创业经历所感动。他们表示要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学好本领接好班,成为对国家对民族有作为的一代新人。

  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给老党员送上亲手制作的贺卡,李善辉教授也把自己的书法作品以赠言形式写在笔记本上送给了学生党员们,最后参加活动的党员们一起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

师生互赠礼品

合影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