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生活>>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正当时——第三党支部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支部活动纪实
2022-08-29 11:25 田穗文 

20228 26 日上午,离退休第三党支部在离退处一楼党员活动室举办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支部活动。此次支部活动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奋进正当时!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使用手机 提高集体学习效率。

为了更好地迎接二十大的召开,第三支部支委会集体研究决定,利用身边的科技术手段,在适当的时候,改变传统的会议形式,特此举行一次手机应用专题培训班。让本支部高龄老党员在天气和身体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也能积极地参加支部学习活动,进一步学习党史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让身在外地的老党员也能积极参与支部活动,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这次手机技能的学习,对一些年轻人来说也许很简单,但是对于高龄老同志可能有一定难度。例如:利用手机在微信群里进行语音交流或用文字留言交流,使用个人视频录像进行交流等。为了满足二十大精神学习的需要,本次的学习重点是如何使用手机参加腾讯会议APP完成集中开会学习。

为了让老同志学习和掌握好以上各项技能,本次培训学习活动,还得到了恒艺鼎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的大力支持,该公司在业务百忙的当下季节,专门派出了周邦兴和杨俊锋两位年青同志到会帮助指导学习。两位志愿者采用一对一的方法,手把手教会大家按照软件、讲解各种操作方法的步骤,直到每个同志都学会了为止。

今天到会的20 名老党员中,有90岁以上高龄的沈国荣同志,80岁以上的同志有刘积夫、温尚梅、郭福祥、吴英隆、邓燕华、王爱梅、欧阳成甫、邹先进等,还有刚退下一线的校领导郎耀秀和陈学军同志,他们都非常谦虚并认真地当起了学生。

经过满满的一个半小时,大家踊跃地尝试着腾讯会议的各种技能。教室里各种声音和各种图像交织在一起,老同志踊跃地提出各种问题,两位年青的志愿者不断地在老同志身边穿梭,不厌其烦为每个同志解答问题。老党员们每个人手里捧着手机,脸上都表现出不能落人之后的表情。他们时而独自一人反复琢磨着手机屏幕,时而相互讨论。直至学习结束,吴英隆老师还一个人留下来,请求在场的志愿者开小灶单独辅导。老党员们的头发虽然白了,但是他们认真学习的态度,深深地相互感染着,推动着学习的进程。虽然岁月不饶人,但是,老党员们在接受新事物时,从来都是“奋进正当时”啊!

感谢两位志愿者地耐心细致的指导,既讲解又演示,正是他们的认真付出,让同志们愉快地学习和掌握了手机的更多应用新技能,大家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