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生活>>正文
喜迎二十大召开 重温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的成功密码
2022-09-07 16:33 吴虹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9月6日下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上党课,在离退处会议室(116室)举行了“喜迎‘二十大’召开,重温成功密码”的学习讨论会。党课主讲人是校原党委副书记李善辉教授。党课题目是《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的成功密码》。参加人除了身体不好和有事请假的同志之外,有14名在校党员参加了本次听党课。李教授通过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年来,为什么能够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将一个贫穷落后的旧中国改造成了新中国,并不断将其推向前进,使之现在成为了一个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强盛的新中国,之所以能这样不断取得成功,从胜利走向胜利,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的原因,进行了高度地概括阐述,归纳原因为“五个始终没有变”。

  1坚持远大理想和崇髙追求始终没有变;

  2、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没有变

  3、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旳宗旨始终没有变

  4、坚持与时俱进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旳理论品格始终没有变

 5、坚持进行自我革命旳政治勇气始终没有变。

在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这五个密码,更加感到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要性、重要性和伟大意义。中国共产党取得过去一百年的伟大胜利是靠这五个密码,取得今后第二个一百年的新辉煌成就同样也要靠这五个密码。这五个密码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克敌制胜、永立不败之地的法宝。我们要坚守这五个密码,用好这五个密码,为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在新的长征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努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圆满成功!

会场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