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老年大学>>正文
记老年大学声乐班的一堂课
2020-01-06 08:31 叶子裕 

    说起老年大学声乐班,大家都不会陌生。因为,这是老年大学中报名人数最多,学生学习兴趣最浓,一学期下来学习成果最丰硕的一个班。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大家都会唱上十首、八首歌曲,而大家踊跃报名演出,还能组织一台有声有色的晚会。
    这个学期的声乐班的课已经接近尾声。老师组织大家对这学期学过的歌曲,进行回顾性的练唱。每个学生都放声歌唱,许多同学自告奋勇进行领唱。有男生独唱、女声独唱、夫妻对唱、男、女生小组唱,热闹非凡。课尾的大合唱,有指挥、领唱,有对唱合唱,样样俱全,当然还少不了教师的钢琴伴奏。你看,指挥有模有样,学员演唱歌词准确、声音宏亮,领唱者声音高亢,合唱者气势磅礴,这是一节很好的课,是一台有质量的“演出”。在课堂上,同学们喜笑颜开,袁老师脸上也露出微笑。参加这种学习,真是一次不一样的感受。学生学到了知识,愉悦了心情,陶冶了情操,是一种值得提倡的老年人生活方式之一。这和美女教师的认真备课、周到准备,精心设计安排是分不开的。还有她对学员的鼓励、帮助耐心指导及率先垂范那种教育方法。我们每一个学员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风雨兼程地发挥我们的光和热,为我们的声乐班越办越好,为老年大学越办越红火,进行不懈的努力与奋斗。
    我期待着下个学期继续参加声乐班的学习,为提高自身的音乐修养,为丰富垂幕之年的生活,为度过幸福的晚年生活而努力。祝声乐班越来越好,祝老年大学越办越红火。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