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老年大学>>正文
寓教于游的摄影实习课
2017-11-27 08:53 叶子裕 

    11月22日下午老年大学摄影班的全体同学听完了老师PHOTOSHOP软件讲解后,基本上完成了本学期摄影课程的基础知识学习,为了巩固已学知识,老师安排我们进行了现场的摄影实习课。
    晚上7点同学们准时赶到约定地点阳桥北头。桥边上涌动着熟悉的身影,晃动着各式背包,闪动着照相机的“长抢短炮”。全副武装的我们跃跃欲试,咔嚓咔嚓的声音已经在耳边响起,老师的到来使一切都归于平静了。
    今天实习的重点是风光摄影的夜间应用技巧。从繁杂乱象中发现精彩,强调摄影的瞬间性、真实性、艺术性,可实施抓拍、等拍、连拍等功能,要将桂林山水的夜景淋漓尽致地显示出来。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根据当时的自然环境,光照条件,设置了相机的拍摄模式和参数,然后进行取景拍摄。夜间灯光摄影的使用方法是重点,同学们相互参照,取长补短,兴致盎然。何老师亲自选点做示范,讲解光圈优先的模式,分别尝试快门参数为15分之一秒、30分之一秒、50分之一秒乃至200分之一秒的不同情型。实践证明速度越快镜屏越黑,层次感越差,夜间只有放大光圈、放慢速度才能达到满意的效果。
    晚上寒风沥沥,气温很低,却丝毫未影响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大家相互切磋,交流心得,既学习了技术,又欣赏了美丽的两江四湖。尽管同学们都步入了老年,其中有几位已经年愈古稀,但是他们都像年轻人一样,青春的风采时有显现,那种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的年轻心态与两江四湖的美景共存。

老师现场教学

两江四湖夜景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