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中心组学习】离退休党委、离退处在职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我校党委书记李国忠文章《着力提升高校领导干部舆论引导能力》
2020-05-07 17:51 卓琳 

2020年5月7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离退处在职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我校党委书记李国忠在《当代广西》刊发署名文章——《着力提升高校领导干部舆论引导能力》。离退休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离退处在职支部全体党员在屏风校区体育馆附楼212会议室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处处长罗彩云主持。

学习会由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处党支部副书记张帆同志领学我校党委书记李国忠在《当代广西》刊发署名文章——《着力提升高校领导干部舆论引导能力》。李国忠书记从三个方面强调了要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第一,舆论引导能力是高校领导干部的一项基本功,只有积极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占领舆论制高点,弘扬正能量,才能宣传好党的路线主张、贯彻执行好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第二,精准把握舆论引导能力的应有之义,需锻炼提升“全局把控能力、议题设置能力、辨析批驳能力、善用媒体能力、疏导化解能力”这五种能力。第三,把提升舆论引导能力落实落细到日常工作实践,高校领导干部应扛起舆论引导工作政治责任、准确把握舆论引导工作规律、落实落细舆论引导工作举措。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充分认识到了在高校这块主阵地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性,今后将不断加强自我锤炼,按照深学笃用的要求,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处党支部副书记张帆领学

学习会现场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