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离退休一支部召开支委会作第一季度工作小结并研究布置当前主要工作
2020-04-28 09:02 杨瑞林 

424日下午,离退休一支部在离退处118室召开支委会,小结一季度支部工作及研究安排当前的学习及相关工作。

支部书记胡祖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主旨讲话。他说,今年以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正常的集体组织生活受到一定影响,但我们保持组织的存在,坚持把党员凝聚在一起,支部先后召开了三次线上支委会和两次线上支部会。及时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及各级卫健委、疾控中心的指示要求,转载防控工作中好的经验以及许多充满正能量的诗词、文章、宣传画,供大家学习借鉴。广大党员按照党中央及各级卫生部门的要求,坚持宅居在家,尽量不外出,不参加聚会聚餐,不得已需要外出时也一定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全体党员遵纪守法,平安无恙。清明节期间,广大党员积极响应支部的倡议,44日全体党员参加全国哀悼日,向抗疫烈士致敬,为逝世同胞哀悼,不参加家族性的集体扫墓,改在网上献鲜花,留寄语等形式进行祭扫,做绿色健康祭扫,文明安全祭扫的践行者,为巩固抗疫成果,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风尚,保护自己及家人身体健康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为了表达我们党员同志对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点心意,二月底至三月初,我支部共有36名同志自愿捐款3400元,受到上级表扬。目前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一定不能放松警惕,永葆良好心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胡祖生同志对于当前的学习及主要工作指出:一是学习上除了按照上级党委指定的学习篇目外,还要积极引导党员加强自身学习,各委员也可转载一些正能量的文章来分享;二是针对支部大、人员多的问题,为了便于管理,建议各党小组按照小组为单位建立学习交流群;三是各党小组要以多种形式做好党费足额收缴;四是继续发扬关爱互助传统,量力而为助人,注意关爱生病住院、行动不便、身边无亲人的党员和邻里,尤其在疫期更要关爱海外亲人,跟他们保持信息畅通,传递家乡温暖,真心排忧解难;五是做好“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党日活动;六是做好国家安全和舆情教育,切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不在家中谈论国家秘密,不在普通手机通话、短信中涉及国家秘密,不编造和传播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有关的虚假、恐怖信息;七是为了迎接今年五月份自治区老干局工委对我们离退休党委进行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试点工作评估验收做好相关资料的完善,以便届时向上级交上合格的答卷。

会上还对离退休党委近日下发的党支部类型定位问题、支部个别委员的变动调整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和商定安排。

会议现场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