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党员是一面旗帜,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记离退休党委第二党支部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0-03-06 11:55 叶子裕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阻击战,更是一场攻坚战。这样特殊的生活状态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抗疫战争的胜利还需要我们团结一心付出持续不断的努力。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是对每个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让我们要在“战疫”中吹响奋进的号角!

离退休党委和学校党委将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转化为鲜活课堂,不断的下发有关文件,讲明讲透疫情特点和疫情防控要点,引导师生遵守学校规定,科学对待疫情,关注自身心理思想状况,有效帮助广大师生加深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凝聚团结师生,齐心协力战“疫”,彰显新时代高校师生应有之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时期,离退休党委通过线上教育,不仅让党员了解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知识,也加强了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厚植了家国情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在每个党员的心上。同时,离退休党委呼吁党员要加强学习主体意识,主动适应新的形势变化,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桂工党员的良好风貌。

3月5日是学习雷锋日,离退休党委“党员志愿者服务团”的第二党支部的队员们,出现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上。他们为身边无子女、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购粮、买菜、送生活用品。经常用电话联系由外地返校禁足在家的同志。为他们拿快递,购蔬菜、送生活用品等。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使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力量。

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冲锋在前,战胜疫情是每个党员的职责。我们响应习主席的“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的战斗之中。每个共产党人永远与人们在一起,人民群众的困难就是我们的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共产党人的唯一宗旨。

叶子裕书记在疫情期间为老同志送温暖

疫情期间看望离休干部王遂昌同志

疫情期间看望生病老党员肖济民同志

疫情期间为老党员胡英奇夫妇购菜并送上门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