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心系疫情见行动 踊跃捐款献爱心——记第三支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
2020-02-29 10:18 刘康怀 

2月27日,离退休党委第三党支部书记刘康怀教授在支部微信群转发了学校“为灾区捐款”的倡议书,同时通过电话告诉了不在群内的老党员(包括不太上微信者)。此信息立刻引起支部老党员的强烈响应,大家纷纷表示要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原校党委书记沈国荣同志第一个主动打来电话咨询,老人家说“我听说要捐款了,我们夫妇准备每人拿出一个月的工资,捐助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请告诉我怎么交款吧。

原校长梁金城教授第一个用微信转来了1500元钱,原纪委书记孙逊老师由于听力受限,他的夫人在电话中说:“就按照最高标准帮我们老孙认捐吧!”同时还补充一句,“如果我们非党员也可以捐的话,就请帮我也登记一个。”

离休干部张泽湘是最不愿意放下电话的人。他总希望我们能够理解他的心情,接受他早已制定的捐款计划。他说,“我享受离休干部的待遇,国家给我的工资很高。我平时也习惯于低消费,这次我已经准备了10000元钱来捐助,以帮助灾区人们渡过难关,也是我对党和人民应尽的义务”。

欧阳成甫教授和杨国清教授在群里留言,有意捐款1500元、自己的夫人也捐1000元等信息。周有瑜老师的夫人接到电话后马上说:“请帮我们老周按高标准捐款,我会立刻叫我女儿转款给你。”紧接着一些老党员商量在小区集中交款,也有很多党员在微信群里留言,咨询如何捐款,何时交款。

由于考虑到疫情时期居住在校内外老党员的安全,支部书记说服大家尽量在网上捐,子女和同事可代捐,捐款的数额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原则上不超过100元标准。

老党员们大多数都有些失望地说:“我早就准备了的啊,希望能多捐一些。“

在与每一位老党员的交流中,我们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并被深深地感动着!这些老同志虽然平时不上微信,但是他们都十分关注着电视新闻,担忧着武汉疫情的进展。他们表达了自己不能身赴疫区,都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捐款,能够为在灾区工作的医护人员创造更加良好的保障条件,让他们能够全心身抢救更多的感染病人。同时,他们也能够理解作为一名党员,带头严格遵守防控规则,更是党员的责任,是对前线英勇抗疫的勇士们最好的声援!

一次小小的善举,让我们深深体会到老党员心灵深处永远有一颗赤诚之心,他们能够真正履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够心甘情愿地献出自己的力量。

这,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的本色!

我们相信,在全国数以千万党员的努力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一定能够很快取得胜利!

由于大家积极响应这次捐款活动,第三党支部的捐款不到一天就完成了。除了还有两位处于重病中的老同志我们暂时还没有通知外,其他同志都尽力捐出了自己的一份真诚的爱心。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