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不忘初心]离退休党委第三党支部与管媒学院党委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19-11-04 17:50 刘康怀 

根据学校党委和离退休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的工作安排,2019年11月2日,我支部与管媒学院党委开展了共建单位主题教育学习的现场教学研讨活动。管媒学院的全体教工党员和我支部的11位身体健康的党员同志共同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现场教学中,中国报告文学研究会长征精神研究院广西分院副院长王文胜同志给我们详细介绍了红军湘江战役的历史背景、事实经过、历史意义与湘江战役对红军长征的指导意义。同志们怀着沉痛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认真参观战役旧址、仔细观摩阅览历史资料和文物,询问和记录红军湘江战役的相关知识。

王文胜院长的生动讲解及现场大量真实的实物和材料,使我们全体到会的党员同志们深受感动,精神上获得了一次全新的洗礼。到会的党员同志们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在交谈中也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为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也是中国共产党能够战胜国内外反动势力,让中国人民能够富起来、站起来、强起来的根本。我们在享受今天的美好生活之时,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应该时刻准备为党的事业,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奉献出自己的一切。

本次学习研讨的现场教学活动,也使我们进一步明白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我们只有牢记革命先烈们不顾生死的革命精神,才能具备牢固的共产主义信仰,才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第三党支部合影留念

 

管媒学院党委书记陆平同志谈自己的收获和体会

 

第三党支部书记刘康怀同志谈自己的参观学习后的体会

 

王文胜院长给同志们进行现场讲解

 

全体到场的党员同志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