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不忘初心][关心下一代]第二党支部与结对共建学生支部共同参观“救亡日报”社旧址
2019-10-29 12:08 叶子裕 

10月28日离退休党委第二党支部与理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前往市区太平路4号“救亡日报”社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师生们冒雨前往抗战时期桂林的文化街—太平路4号。这里是国统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一份统战报纸,它由八路军办事处处长李克农直接领导的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重要舆论阵地。在这里大批有识之士为我国抗日战争、为民族解放运动作出了重要贡献。“抗日救亡报”为国内广大读者所喜爱,是对华南、西南及海外都有深远影响的报纸。

参观中大家认真听讲,仔细观察历史遗留下来的文物。青年学生主动搀扶高龄老党员参观,老党员也不畏楼梯陡坚持爬楼参观每一个展室。作为老桂林的吴虹教授亲自为学生讲解桂林“书店文化街”的历史,教育学生要牢固树立为国为民的初心意识,在任何艰难困苦的环境中都要为党、为国、为民英勇奋斗。

参观结束后,李善辉老书记告诫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人肩负的历史使命,要保持旺盛的革命精神,以坚忍不拔的、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去迎接新的胜利。

 

参观“救亡日报”社旧址

参观合影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