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不忘初心]离退休党委第五党支部赴全州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6 10:40 李德明 

10月25日,离退休党委第五党支部的部分党员赴湘江战役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途中,离退休党委委员王力峰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当年红军长征的背景,并着重讲解了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及湘江战役的情况。随后,全体党员齐声高唱革命歌曲《红军不怕远征难》。

抵达全州湘江战役纪念馆后,天空飘着绵绵细雨,但大家参观学习的热情不减。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长征中最悲壮的一战,数万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立起了一座光照千秋的革命丰碑。纪念馆里陈列着各种珍贵文物、文献、照片等资料,是缅怀革命先辈光辉足迹,也可以详细了解有关湘江战役及红军长征中各种可歌可泣的历史细节。

通过参观纪念馆中丰富而珍贵的图片、实物及详实的文字,使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湘江战役的惨烈和红军官兵们视死如归的崇高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了先烈们为了革命胜利和人民幸福不屈不挠、英勇献身的崇高精神,我们一定也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返程途中,在周政萍书记的领唱下,全体党员齐声高唱革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